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发展第三产业 繁荣城区经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17

泉州晚报讯 “作为中心城区,鲤城没有剩余工业用地,发展空间受限。我区要大力发展服务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近日,鲤城区召开1—9月第三产业分析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像抓工业一样抓三产,以抓工业的决心和力度抓三产,迅速推动三产繁荣。

三产项目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鲤城区将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建立主要领导每月轮流调度制度、分管领导不定期调度制度、区街两级干部挂钩规上企业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监控和调度,全力加快温陵商贸中心、百脑汇、新天城市广场、开元盛世广场等大商贸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新的商圈。抓紧抓好闽南文化生态园、新门旅游文化一条街等古城片区文化产业项目,大力推动“东亚之窗”、古城牛庄等一批文创项目加快建设,持续增强三产的拉动作用。

作为中心城区,鲤城具有区位和人才资源比较优势,该区将充分发挥优势,发展众创空间作为培育新型三产的支撑,加快泉州高新区创客梦工厂、源和1916创客空间等平台建设,着力集聚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业态,激发三产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淘宝城”招商,做大做强“闽品汇”等网络平台,引进一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完善全区电商产业体系,加快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创建,提升金融业对三产增长的贡献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