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文化人访谈》 举行首发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14

艺术家们正在阅读《泉州文化人访谈》

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昨日,由泉州晚报社图书编辑出版中心编辑、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泉州文化人访谈》举行了首发式。

《泉州文化人访谈》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担任主编并作序,全书共80余篇文章,约15万字。该书记载了泉州文化人对泉州文化建设的努力与畅想,内容兼具权威性、资料性和多样性,其结集出版既是对“泉州文化人访谈”专栏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对海内外泉州文化人进行一次较全面的梳理和较集中的宣传。

《泉州文化人访谈》从策划至出版历时近三年。该书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泉州晚报社、泉州农商银行共同策划,在《泉州晚报》文体版开设大型专栏“泉州文化人访谈”,至今共推出80余名海内外泉州文化人的访谈报道,一大批泉州文化名人、文艺名家、文化产业领军人物成为访谈对象:既有余光中、蔡国强、王仁杰等享誉海内外的文化名家,也有80后文化界新锐等,引起了泉州各界和海内外乡贤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首发式后还举行了泉州文化人座谈会,10多位文化界人士热情发言。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