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孙中山全集》在京首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13

“孙中山文化”专题研讨会举行

11月12日,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孙中山全集》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中山堂举行。

《孙中山全集》被列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并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全集由尚明轩主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8位近代史研究专家任编委。全集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采用“百衲本”的方式,比较参证,加工整理,同时吸收近些年来中外各界人士最新研究成果,并增加了外文著述和题词遗墨两大类,共收集整理稿件11500余篇,计10106千字。全集按文体性质分类,按时间顺序编次,按类别和字数列卷,历时六载艰苦努力,终于以16卷本的规模圆满成书。

又讯 (记者刘淼)11月11日,由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等主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49周年“孙中山文化”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两岸关系正面临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应充分借助“孙中山文化”在两岸和平发展以及凝聚全球华侨华人精神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构建两岸的合作与亲密关系。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