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海丝情缘》石狮首演

时间:2015-11-02 来源:东南早报

《海丝情缘》剧照

东南早报讯 10月31日,以海上丝绸之路为背景的越剧《海丝情缘》在石狮文化馆音乐厅首演,该剧是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新创作的重点剧目,也是石狮市今年推出的第12场“音为你”文化惠民剧场。

《海丝情缘》讲述的是明朝中医何春霖与西班牙姑娘赛莉娅的爱情故事,其中何春霖为了爱情不远万里赴西班牙的海上旅程,充满了轻喜剧的色彩。该剧两位主演陈丽宇、郑全,均为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其中陈丽宇为国家级非遗越剧尹派艺术传承人,郑全为越剧张派传人。

受特邀从泉州赶来欣赏的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尤春城表示,看了这出戏很享受,能听到越剧传统配乐、西班牙舞曲,又能和闽南音乐、木偶戏、针灸草药等中医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是越剧舞台艺术的一次创新,该剧将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思想融入励志爱情故事,给人满满的正能量。

该剧总导演、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团长黄国庆称,我们制作《海丝情缘》这部戏,希望它能够带观众徜徉在那个福建沿海曾经无比辉煌却又常常被人忽略的历史中,共同体会“海上丝绸之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