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弘一大师的故事》 杭州首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28

新华社杭州10月27日电 时值李叔同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之际,一本记录大师的生平事迹、艺术追求和佛学修养的纪念书册《弘一大师的故事》日前在杭州首发。

“二十文章惊海内”,“无尽奇珍供世眼,一轮圆月耀天心”……无论是沉浮在世事红尘,抑或是皈依于青灯古佛,李叔同对后世的影响都尤为深远。而杭州之于李叔同,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建于虎跑梦泉山林公园内的杭州李叔同纪念馆,其前身定慧寺曾是弘一法师出家修行之地。杭州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为纪念缅怀这位杰出的文化巨匠和佛教高僧,宣传、普及大师的艺术造诣和人格精神,同时也为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基地基础读本,由纪念馆数位研究员共同编写《弘一大师的故事》一书。

据悉,该本依照时间顺序,从大师的生平事迹、艺术追求和佛学修养等不同的人生阶段中,节选其中的34个事例编写而成。用短小精悍的故事形式,配之相应的手工插画,展现弘一大师的人格魅力。

首发仪式上,各地弘学代表集聚杭州虎跑,通过观看书法展览、绕塔祭奠仪式、寻访大师足迹等方式,表达对大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