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大头儿子 小头爸爸”的作者来泉州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28

郑春华代表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资料图片)

郑春华与泉州小学生们分享阅读的美好经验

“泉州小朋友的素质挺好的,蛮大方的”“倡导阅读的第一步,首先是孩子周边的成人”“孩子阅读时,不要给太多的压力”……27日至29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来泉,分别在马甲中心小学、万安中心小学、晋光小学等5所小学举办“围裙妈妈郑春华阅读分享见面会”,与小朋友及教师、家长们介绍阅读创作经验,并分享快乐阅读、健康阅读的体会。

“创作灵感源自生活”,在活动中,郑春华向现场读者们讲述了自己童年的阅读经历,她讲到阅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如果想要创作出好看的故事,就要从现在开始多读好书,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充满想像力,而想像力则是创作的源泉。所以她也强调家长和老师要多给孩子创造一些阅读时间,不要让孩子的世界只剩下学习,也不要让孩子把时间浪费在看电视和玩游戏上面。她还鼓励孩子们永远做一个“饥饿”的人,以书为粮食,不断地充实自己。

郑春华还和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且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她的最新作品“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即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郑春华表示,相较以往作品,此次最大的不同是展现更多的母亲情怀,以母女之间的情感描述,将妈妈们忽视的生活细节重新描述展现。“这不仅是给孩子们的读物,也是给父母们的”。

据悉,“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是接力出版社的重点原创图书,首批2册图书将于2015年11月正式出版。“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是郑春华为自己女儿小饼干写的幼儿文学作品。小饼干爱漂亮、爱撒娇、爱洋娃娃,最爱吃印着花边的小饼干,是个心思细腻的小人精,特别懂得妈妈的心思。她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能让妈妈心里甜得像蜜糖。围裙妈妈爱卷发、爱干净、爱美食、最爱戴镶荷叶边的花围裙,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女孩。她最喜欢和小饼干一起玩儿,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妈妈。

喜欢“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或对“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等郑春华作品的家长、小朋友,可以到海博少儿教育文化广场及市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购买哦,地址位于涂门街文庙对面,电话:0595-68296300 68296322。

作者简介

郑春华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南京大学中文系。其代表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是中国幼儿文学经典作品,由它改编的同名动画片家喻户晓。她还创作过中篇幼儿故事《紫罗兰幼儿园》《贝加的樱桃班》,幼儿诗集《圆圆和圈圈》,小学生活故事《非常小子马鸣加》《奇妙学校》等。她曾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小松树”奖、全国优秀图书奖、国家图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