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李银河推首部自传《人间采蜜记》 讲述成长经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19

李银河推首部自传《人间采蜜记》讲述成长经历

中新网10月19日电 18日晚,在网易云阅读开放日某高校专场活动中,李银河作为嘉宾,携首部自传《人间采蜜记》以“我的采蜜人生”为主题进行演讲,首次公开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并且就热点话题发表了看法。

在很多人眼中,李银河的人生充满了“传奇”。今年,63岁的李银河出版了第一本自传《人间采蜜记》,在书中她的笔法像个诚实的“小学生”,从自己的出生一直写到了现在。没有美化,没有回避,坦诚地写出一切过往以及彼时的心境与此时的反思。因为对于她来说,这并不完全是一本写给读者的书,而更像是一本“自说自话”。

活动过程中,有人问及李银河为什么要选择现在来出这本自传。她说,在五十岁时,就有人劝她写自传,而她一直推脱,认为自己没什么值得写。直到近几年,才改变了想法,看到“原来普通人的生活也是可以写的”。于是有了这部自传,讲述她六十三年生命中的成长经历。

另外,网易云阅读还邀请了天涯文学主编朴素来到现场,与李银河进行交流。对谈环节中,李银河也直言,互联网让所有人有了更包容和自由的环境,去大胆选择和谈论人们的情爱、自由。希望当下的大学生要好好把握,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她也告诉年轻人在追求成功时要注意:第一,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第二,要弄清楚生活的最终意义是什么?希望大家务必享受当下。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