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稻城亚丁已经美得一塌糊涂

时间:2015-10-16 来源:

如果你有一天走进稻城,请记得在夜晚一定抬头仰望天空,你会发现自己离天堂很近。

不要迷失在攻略地图,不要徘徊在城市路口,离开就是旅行,出发吧。”有人在写稻城亚丁旅游攻略的时候,发出这样的感叹。每每看到类似的文字和川藏地区那些诱人的风景摄影图片,那种“身未动,心已远”的躁动就会时不时地侵扰我的心绪。

走进稻城亚丁,每一眼景色都是一幅记忆深处的画,仿佛每一步足迹都是踏进一次轮回于轮回中寻觅着感情的真谛

秋季,是稻城亚丁最诗意的季节了。即使用“绝美”两个字形容也是不为过的。在令人一见倾心的红草滩旁边,万亩杨树林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霎时,人放佛掉进了色彩的海洋。火红、金黄、碧蓝是自然这位大艺术家收藏已久最珍贵的颜料,这瞬间被洋洋洒洒泼洒在这天地之间。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取景框永远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美如仙境

她有着遥远而又古老的传说,她有着绚丽而又多彩的文化,她有着壮美而又震撼的风光,她是一生之中至少应去一次的圣地,她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她就是坐落于川西高原的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之美,四时不同。春天,万物复苏,葱茏一片。夏天,五色的野花点缀着草甸,彩色的花映衬着绿色的草,甚是好看。秋天,就像画家挥动手中的画笔,由满山的绿变为金黄与绿相交,再到金黄的世界,层林尽染。冬天,一片银装素裹,雪山相连,景色壮观。

让我们一起走进稻城亚丁,走近她的绝世之美。

亚丁绝美海子

珍珠海:神山怀抱的圣湖,跌落人间的深色翡翠

水平如镜的珍珠海在仙乃日山的怀抱中显得格外的神圣,阳光照射下,珍珠湖波光粼粼。湖畔四周的景色也极为动人。春天,杜鹃花争奇斗艳;秋天,层林尽染一片火红。神山、湖畔的景色倒影在纯净的珍珠湖中,仿佛水下也有另一个世界。

牛奶海:神山中的绿宝石

清莹的牛奶海簇拥在群山之中,湖水的颜色由黑到碧绿再到蓝色过渡,在阳光的照射下,远远望去,仿佛镶嵌在群山中的绿宝石。而牛奶海是那么的平静,让人的心也为之平静下来。站在湖边,看着这个神秘而又美丽的湖泊,仿佛在梦境一般。

五色海:静止的重彩油画,长满图案的湖

传说中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的五色海,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夏季,湖底的植物生长茂盛,死后形成各种奇形怪状的图案,在加上宗教上的传说,使得五色海神秘而又神圣。

亚丁草场

洛绒牛场: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亚丁之美的集中地

这里是亚丁之美的集中地,近处是悠闲的牛羊与厚实的草甸,几座精美的藏式小屋在山间点缀,一条小溪也静静流过,再把视线放远便可仰望三座雪白的神山。

冲古草场:天然的巨型盆景

主要由草地、森林、小溪和嘛呢堆而组成此景,站此地能一睹仙乃日和夏诺多吉的风采,会使你真正感到大自然的雄状、美丽和神奇。这里同时是到冲古寺,仙乃日脚下和到圣水门、络绒牛场的必经之地。

稻城风光

红草滩:热情如火,仙女掉下的胭脂

红草滩是稻城一处非常经典的拍摄地,这里9月中旬-11月上旬一片通红,好像水面上在燃烧一样,没有草的水面将蓝天白云倒映其中,背景又是一排排金黄色的杨树林,结合在一起就构成了这里如梦般五彩斑斓的世界。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被染红的芦苇”和“仙女掉下的胭脂”,是秋季游览稻城不可错过的一景。

傍河:旖旎的田园山水画,赏万亩胡杨

这里是观赏万亩胡杨的最佳地点,每年10月时,这里的叶子会全部变黄,金灿灿的树林沿河流一列排开,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清晨或是傍晚时分,太阳斜照,整个世界一片金黄,错落的房子间,偶见炊烟袅袅升起。村落、河流、桦树、青稞田、寺院,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尊胜塔林:稻城城北的门户

尊胜塔林是进入稻城县的大门,共108个小塔,1个主塔,小塔内全放置的是释迦牟尼佛祖,主塔内放置的是尊胜佛母。尊胜佛母,藏音:“朗觉玛”,乃长寿三尊之一,可主长寿。这应该是游侠客线路中遇见的数量最多的白塔群,造型也很精致。

冲古寺:诵经祈福,远离尘嚣

从珍珠海下来,沿着冲古寺栈道顺时针来到冲古寺,让疲惫的旅途稍作小憩或是在这个香火鼎盛的地方诵经祈福,远离喧嚣,让内心平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到这里过一个不热的夏天,亦或是在金秋来这里感受层林尽染的热烈,那么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开始准备了。

西藏那么美,我们去看看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