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本土原创系列漫画集《惠女阿芳画说闽南》新书发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0-16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由泉州晚报社图书编辑出版中心精心策划的本土原创系列漫画集——《惠女阿芳画说闽南》,日前已由上海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将于本周六(17日)下午3时—5时在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钢结构艺术大厅(西街旧面粉厂大麦仓)举办新书发布会及作者签名售书活动。

“惠女阿芳”是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蔡永辉的原创闽南本土漫画形象。“封建头、民主肚、节约衫、浪费裤”是“惠安女”(简称“惠女”)与生俱来的文化形象,在中国文艺界早已成为象征闽南视觉文化的独特符号。蔡永辉在艺术创作中,匠心独运,塑造了一个头顶美丽大蝴蝶,充满童幻、聪明、阳光的“惠女阿芳”,以清新别样的形象和丰满的人物内涵赋予“惠安女”这一文化符号新的生命。历经六年精心编绘,蔡永辉以“惠女阿芳”为主人公的系列漫画作品,从民俗、美食、童趣以及方言等方面诠释了海纳百川、丰富多元的闽南文化,既通俗易懂又别有意趣。

本次结集出版的《惠女阿芳画说闽南》,精选了蔡永辉“惠女阿芳”系列漫画中的68组作品,并配备音频二维码,让读者通过漫画情景,扫描二维码听闽南方言读音,来领略生动有趣的闽南文化。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