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历代名家绘孔子圣迹图精解》在京出版首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30

2015年是孔子诞辰2566周年,“善品堂”文化出版机构与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9日在京联合推出《历代名家绘孔子圣迹图精解》。

《孔子圣迹图》是一部反映孔子生平事迹的连环图画。自明代算起,计有木刻本、彩绘本、石刻本、珂罗本、影印本等多种版本。善品堂此次编辑出版的《历代名家绘孔子圣迹图精解》从中选择明张楷图赞本、明仇十洲绘本、清改琦绘本等五个颇具盛名、文化艺术价值极高的版本,汇集成书,并由著名学者、北京社会科学院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国学研究室主任刘伟见教授采用“抉微”“翻译”“注释”“题咏”“讲记”外加等方式,对不同版本的图文内容加以解读,是国内首次系统将孔子一生通过圣迹图视角结合现代生活进行深入系统解读的大型读本,可以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

本书一函两册,采用安徽泾县上等宣纸印制,传统古法手工装订,简体竖排,图文并茂,是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子孙后代的基础读物。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