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华大讲堂”举行第52讲 清华教授谈中国经济

时间:2015-09-15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14日,“华大讲堂”举行第52讲,邀请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作《当前中国的经济困境与社会转型》专题报告。

市领导陈万里、许昆贞、翁祖根、陈庆宗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围绕改革和发展两个关键词,孙立平教授从一张图表和中等收入陷阱的概念入手,形象而生动地分析了30多年来改革与转型的过程及可能性结果,并提出了一些基本的思路和框架。他认为,当一个社会由生活必需品阶段转向耐用消费品阶段,整个经济和社会生活会发生一系列的重大变化。必须妥善地处理这个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创造一系列的制度和结构条件,形成与耐用消费品时代相适应的消费模式。当前我国已开启新一轮的改革,需破解旧体制和新弊端,重建社会的基础秩序,重新激发经济和社会的活力,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内容翔实的报告为我市正在推动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为孙立平教授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报告会同时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视频直播,“华大讲堂”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