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少儿声乐专场 自己主持自己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8

十岁的陈昕独唱《月亮》

昨晚7时,“喜迎亚艺节我们e起秀”主题广场文化活动的展演部分“府文庙之夏”妙音鸟音乐课堂少儿声乐专场演出在府文庙举行。参与演出的孩子最小的还不足四岁,最大也不超过14岁。不仅演唱者都是孩子,现场主持也由孩子们自己担任。

昨晚天公并不作美,不时来一场阵雨突袭,观众反复地掏伞、收伞,再掏伞、再收伞……尽管如此,观看演出的观众还是挤满了过道,有自带小板凳的,还有不少人席地而坐,“孩子们冒雨表演不容易,更何况唱得这么好。”有市民说。

又唱歌来又主持 想要棉花糖做的生日蛋糕

“妈妈,快点快点,还有袜子。”舞台边上,11岁的王婷一个劲地催妈妈。她刚演唱完《跑马溜溜》,着急脱下身上的藏族服饰,主持人的衣服又太繁复,只能求助妈妈。“妈妈你别紧张,我都不急。”虽然着急换衣服,但看到妈妈忙乱得袜子都弄反了,小王婷又体贴地说,惹得妈妈一阵笑。

一身的汗还来不及擦,头发也被刚刚的雨打湿,王婷又紧张地忙碌开了,低着头念念有词,“我在练等一下的台词。”热得受不了了她就撩起裙摆扇风,“也不怕走光。”妈妈连忙帮她挡住,“做她喜欢的事,就像个小大人。”王妈妈很心疼,但也很欣慰。

“记者姐姐,你可以报道一下我爱吃棉花糖么?”趁着妈妈不注意,王婷悄悄地对记者说,“我特别想要一个棉花糖做的生日蛋糕。”忽闪着的大眼睛、认真问话的模样让人难以相信她就是刚刚那个小主持、小歌手。

《水袖如花》惹人醉 婀娜舞姿众人学

“京剧国粹,水袖潇洒,一抛一抓,旋转舞出百花。”吴欣优刚亮嗓,现场霎时安静,几秒后即爆发如雷掌声。“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会唱啊,你快看她的水袖都漫到地上了。”现场市民不住地称赞。

背对观众挥舞水袖,轻盈地转身抛出水袖,转动手腕抓住然后往回收,定型……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现场不少孩子学着小欣优的样子有模有样地跳,伸出手臂,想象手中就有轻纱般的水袖,可惜美梦终归是美梦,孩子们伸出去的手触到的只会是另一个孩子的手臂,学着学着就玩起来,现场一片欢乐。

除了富有京剧特色的《水袖如花》,不少民族特色曲目也让人印象深刻。10岁的陈昕带来的回族歌曲《月亮》让人耳朵为之一震,眼前也为之一亮,“多漂亮的小姑娘啊!”有市民感叹,“眼睛弯成了月牙,难怪唱《月亮》。”陈昕告诉记者,这首歌曲中将回族小姑娘的脸庞比作月亮,赞美她们明亮美丽,“我也是明亮美丽的姑娘。”陈昕笑眯眯地说。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