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 内容

闽剧南音提线木偶齐聚一堂

时间:2015-08-24 来源:福州晚报

轻盈灵动的瓦塔舞、福州话儿歌、虾油味很浓的闽剧、幽默诙谐的闽南四局、丝竹声声传千年的南音、活灵活现的提线木偶……经历一周的学习旅程,8月21日下午,“同舞台·共艺术”闽东闽南文化交流夏令营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汇报演出,福州、晋江两地300多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用闽东、闽南艺术文化搭建起交流平台。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艺术馆、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夏令营本月中旬在晋江开营,开展了南音、高甲戏、木偶体验教学及采访连线课程,移师福州后开展了七夕民俗活动体验、舞台剧赏析、福建戏曲(闽剧)分享会等活动。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福建地方文化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闽东闽南相距不远,但两地的文化习俗有点不同。8月21日的演出分成闽南文化篇、经典演绎篇和闽东文化篇三个部分。

夏令营晋江学员首先表演了闽南四句《做人诚信头一条》,随后表演了少儿南音联唱《四时景》《静夜思》,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短剧《东郭先生和狼》《空城计》;福州湖滨小学学生表演了京剧联唱《梨花颂》《泰山顶上一青松》,屏北小学表演了武术《舞动少年》,省图书馆正谊书院学员表演了成语故事,福州宁化小学表演了《瓦塔舞》,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和省实验闽剧院表演了闽剧《盘关·银柳丝》,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演唱了福州语歌曲《我唱哎沙吗》……通过表演,两地小朋友的心也连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