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精美陶瓷茶具 深受老外喜欢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4

颜宝敬向记者展示深受欧洲客商青睐的陶瓷茶具

“当地客商非常喜欢德化陶瓷茶具,在匈牙利参展第一天,卓越的近百件陶瓷茶具就被当地一家公司全部买走了。”回国不久,德化县卓越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宝敬就忙着和匈牙利Gotop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洽谈进一步合作的事宜。

上个月,卓越陶瓷有限公司参加了在匈牙利和捷克举办的中国出口商品展暨福建品牌产品交易会,因其做工精细、造型精美的茶具瓷器得到欧洲客商高度赞赏。“当地客商之所以相中卓越的陶瓷茶具,是因为它细腻的瓷质和温润的瓷感。”颜宝敬一边说,一边在灯光下展示在欧洲参展的牡丹花将弓茶具,“这尊将弓茶具壶盖以将军头盔上的绒冠为饰,形似角弓的壶柄凹凸有致,如一位威武冷峻的将军,不怒自威。这让许多偏爱中国文化的老外特别喜欢。”

一走进颜宝敬的瓷器收藏室,就像走进内容丰富、历史厚重的陶瓷博物馆,明清的粿印、宋朝的青釉碟、元代的马可波罗瓶……各时代的瓷器应有尽有,而当你来到现代瓷器作品展厅,会被这里造型繁多的茶具所折服。

展厅内茶香四溢,沁人心脾,茶盘前,工作人员玉指轻拈,温杯洁具、置茶闻香……一招一式,尽显优雅。精美圆润的汝窑茶具、色彩丰富的彩瓷茶具、纯净的竹寿手抓壶、寓意节节高的竹头杯以及茶碗、茶盏、茶碟、茶盘、茶叶罐等种类繁多、造型优美的饮茶用具,让人应接不暇。

颜宝敬说:“这些现代陶瓷茶具都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公司一直致力打造中国茶具顶级品牌,始终秉持着‘三度’合一的制工理念——亮白度、透光度和平整度均达到最佳状态,让饮茶者感受德化陶瓷透亮无瑕、温润如玉的魅力。陶瓷茶具烧成的温度在1330—1350摄氏度,比普通玉瓷高出50摄氏度以上,烧成后陶瓷茶具瓷质细腻、如脂如玉、晶莹剔透、高贵典雅,兼具实用性与艺术之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