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新剧目:闽南话版广播剧 讲南侨机工故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09

昨天下午,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而创作的广播剧《陈嘉庚与南侨机工》(初稿)研讨会在集美山水宾馆举行。记者从会场获悉,该剧将在9月推出闽南话版,年底推出普通话版。

抗战期间,在陈嘉庚的号召下,南侨机工义无反顾地回国支持抗战。《陈嘉庚与南侨机工》以广播剧的艺术表现形式,表现南侨机工可歌可泣的事迹,陈嘉庚、南侨机工的爱国热情和无畏精神。原华侨博物院院长陈毅明建议,广播剧要根据历史事实,又要进行文学创作和艺术加工,给听众带来思想上的震撼。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副秘书长、高级编辑王宏说,看完剧本非常激动,很受触动。

据悉,为了创作该剧,创作团队先后到云南、海南等地采访、采风,采访当年的华侨机构,搜集了几十万字的资料。

来源:百花文艺网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