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康涛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努力打赢防御‘苏迪罗’的硬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09

第13号台风“苏迪罗”路径直指我省,且来势较猛。昨日全天,市长康涛马不停蹄赶赴台商投资区、泉港区和南安市,走进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实时情况汇报,深入景区、渔港、防洪排涝重点部位和地质灾害点等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安排部署,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努力打赢防御台风“苏迪罗”的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当前,景点关闭了没有?渔船进港了没有?海上作业人员上岸了没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了没有?各项应急物资准备好了没有?防洪排涝措施到位了没有?这些问题康涛一直关注着。在风大浪急的月亮湾景点,康涛表示,要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关闭景区,劝离逗留游客,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可能。在诚峰渔港和肖厝码头,当了解到当地渔船已全部进港,海上作业人员已全部上岸,康涛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渔船锚固,确保停泊有序、安全避风,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陆上值守巡查,严防渔船擅自出港、渔排人员返流。在迅捷防汛抗旱服务公司,康涛要求加强演练,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

强台风同样对全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的运行和管理提出严峻考验。在台商投资区七一水闸,康涛指出,水闸的安全运行关系重大,要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潮情,及时做好开闸泄洪。在泉港南山石化片区,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化工园区和企业列入防控重点,加固高空设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消除险情隐患。检查中,康涛还前往位于南安仑苍镇的地质灾害点,详细听取应急处置情况汇报,要求设置警戒线、警示标志,及时采取治理措施,敦促周围群众转移避险。

一路行一路询,康涛仔细了解我市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把各项防御准备工作措施做细、做实、落实到位,确保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二要紧盯地下通道、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各类水库、化工园区等重要部位,关注细节和不易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避免小隐患酿成大事故。三要重视台风登陆后的灾害防范,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值守和预警,做好防山洪泥石流、防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

昨晚,继一天的工作检查后,康涛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实时移动路径和当前风雨潮等信息,坐镇部署落实相关防台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检查。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