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首部福州本土题材音乐剧《啊!鼓岭》首演

时间:2015-08-0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1日讯 10日,首部福州本土题材音乐剧《啊!鼓岭》在福建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该剧以发生在福州鼓岭的真实故事为创作蓝本,描述了美国加德纳夫妇寻根鼓岭的感人历程,表达了中美两国人民的和平、友谊和爱情。该剧10日至19日在福建大剧院演出10场。

该剧历时3年制作而成,创作团队阵容强大,汇集了美国、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地的顶级艺术家,由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李盾制作,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像奖七次获得者金培达作曲,将百老汇热情奔放的舞蹈和自由舒展的中国现代舞创新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既体现了鼓岭“柳杉王”的独特景观,又引入寿山石、脱胎漆器等福州特色元素,将着力打造为福州的文化精品名片,进一步丰富福州文化艺术内涵。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