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为困难家庭匿名捐款 咱厝好男儿山东做善事不留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30


 周本国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最终找到好心人

  “为泉州的90后小伙点赞。”近日,一条山东烟台电视台的新闻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介绍烟台当地市民周本国的妻子长年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医疗费昂贵,即将上大学的女儿的学费成了难题。夫妇俩的遭遇经报道后,他们收到了一笔匿名的5000元捐款。周本国为此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寻找好心人。原来这名匿名的好心人是就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的泉州小伙郭凯帆。他的善举让众多烟台市民感动。

  匿名捐款还写信鼓励受助人 这好心人大家找了一个月

  周本国是山东烟台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居民,妻子患病,每月光透析就要花费7500元,而女儿今年高考,也为大学学费发愁。山东烟台电视台在5月份报道了周本国的遭遇。

  5月29日,大海阳社区收到了一件快递,里面有5000元现金和一封信,信上的落款是个“帆”字。

  这是谁寄来的包裹,这钱又要给谁?

  6月1日,一个电话打来大海阳社区,是个年轻男子,他在确认快递寄到后,称5000元是要给“周本国大哥”帮助他解决困难。当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他名字时,男子拒绝回答挂了电话。

  莫名收到5000元的爱心款,解决了女儿一年的学费,这让周本国很意外,而信上的内容也让周本国很感动。

  信上写道:“无论是为了家人,还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我相信你会毫不犹豫地竭尽全力。所以我愿意给予你我最大的帮助,也希望你能让我看到你最坚强的一面,加油。”

  周本国想着,一定要找到这位匿名的好心人当面感谢。

  好心人要到哪里找?

  寄来的快递单上没有寄件人地址,只有一个手机号,归属地显示是福建泉州。社区工作人员连拨打了几次电话都打不通。

  线索只剩下信纸上写着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工作人员猜测这位好心人可能是在学院里服役,或是已经退伍在泉州工作。之后他们登报寻找,也找了学院领导,还写过两封感谢信,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最终找到好心人。

  捐款是怕女孩因贫失学 自称“小事不值一提”

  原来他是学院警勤连的班长,叫郭凯帆。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郭凯帆,他说他家就住在泉州市区,原先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就读动画专业,2013年9月才来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5月底,他在《烟台晚报》上无意看到周本国一家的遭遇,看到周本国的女儿今年高考,却因为担心家庭原因上不起大学而不敢去考试。

  “我也经历过高考,不想她因此而放弃,想让她毫无负担地应考,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郭凯帆把自己入伍两年来积攒的津贴几乎都拿出来,并亲笔写信鼓励周本国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但他没有留下名字,因为他觉得这是小事,不需要被感谢。

  之后社区工作人员连拨几次电话他都没接,他说是因为打电话的时间多是下午,他都在训练,陌生号码也不会回复,因此寻人一拖再拖。直到最后收到给他的感谢信他才知道周本国竟找了他这么久。

  前几天周本国带了面锦旗来学校当面感谢郭凯帆,几天后他的女儿顺利被大连外国语大学录取,他也亲自打电话告诉郭凯帆。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