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想帮爷爷完成遗愿 90后小伙寻找姑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29

  

当年小许的爷爷和姑婆就住在这座祖厝。(小许供图)

  83岁的爷爷一个星期前过世了,临终前说有个牵挂多年的未了心愿——找到2岁时被抱养的妹妹。家住晋江的90后小伙小许听家人说起了爷爷的遗憾后,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线索。

  “1937年(应为1945年)前后,我爷爷有一妹妹照顾不周,2岁时被人抱走。后打听下落,说是被抱养至惠安黄塘。”27日晚,一条“寻找80多年前被抱走的姑婆”的信息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流传。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信息的发布者小许。小许今年25岁,家住晋江内坑镇古山村。小许介绍说,当时他的曾祖父养育了11个孩子,家境十分贫穷,无法养育那么多孩子,便想把2岁的女儿(小许的姑婆)给别人养,直到某一天在朋友的介绍下,把她送给了一名到处给人补牙齿的牙医。“听说那个牙医是惠安人,如果现在还活着,应该有100来岁了。”

  “我爷爷很疼爱妹妹(小许的姑婆),每天都背着2岁的她漫步于农田草丛之中。爷爷在世时,曾多次到惠安寻找妹妹,都没有结果。”小许介绍说,爷爷后来因为年龄大了,寻亲之路便暂时告一段落。

  “现在了解到的信息是我姑婆被一个补牙齿的牙医抱养,最有可能在惠安黄塘。”小许说,希望知情者能提供有价值线索,让他和家人早日完成爷爷的心愿。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