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看宁夏手工艺人手艺 赏塞上江南工艺品展

时间:2015-07-29 来源:泉州晚报

  明起至下周一,到海交馆——

  看宁夏手工艺人手艺 赏塞上江南工艺品展

  来自泉州海交馆的消息,明日上午9时,宁夏回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在该馆正式开幕,展期至下周一,仅短短五天,感兴趣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

  此次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宁夏回族民间工艺美术品传承交流拓展”的展览环节,由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主办,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和宁夏图书馆共同承办。展览具体包括静态展示和技艺传承人现场制作表演两部分,共展出13大类,500多件作品。明日的开幕式上,王氏泥人传承人王永红、闫家砚传承人蒋喜文、回族口弦传承人马义珍、回族木雕传承人许正录、泥哇呜传承人杨达吾德等40多位宁夏知名的传承人将倾情献艺。

  海交馆相关人士介绍说,宁夏回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6月29日至7月3日在银川首展获得圆满成功,选择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作为巡展第二站,意义非同寻常。本次展览选取的展品,均为宁夏境内有代表性的、以回族生产生活或回汉民族团结为题材的民间工艺美术品,内容涵盖剪纸、雕刻、刺绣、彩塑、农民画、工艺品、阿文书法、染织品、回族乐器与回族服饰等方面。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