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华谊王中军3.77亿竞得凡高画作 迷恋凡高画面色彩

时间:2014-11-07 来源:京华时报

 

  王中军资料图

 

 

  凡高画作《雏菊与罂粟花》。小小供图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行,74件拍品中有58件成功易主,总成交额逾4.22亿美元。其中,来自文森特·凡高的一幅静物画《雏菊与罂粟花》以6176.5万美元成交,折合人民币逾3.77亿元,创其静物画拍卖纪录。据了解,买家为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他为这场拍卖贡献了近七分之一的成交额。

  高价有因

  作品经典传承有绪

  拍卖前,《雏菊与罂粟花》就有不少国内藏家和市场人士关注。这件拍品的估价在30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最终如此高的成交价,并未令业内人士感到意外。在艺术品经纪人黄燎原看来,这件拍品虽然在预料之中,但也不便宜。他认为,筑其高价成交的一大原因离不开《雏菊与罂粟花》作品传承有序。这幅画作于1928年被MoMA首任主席A.Conger Goodyear购入,他将其赠与了其子GeorgeFormanGoodyear,Goodyear在1990年决定将其出售前,将画作60%的所有权赠与了AlbrightKonx艺术画廊。不久后,这幅画作出现于1990年11月14日的拍卖中,当时并不叫《雏菊与罂粟花》。据Goodyear在1991年透露,他将这幅画作卖给了一家“重要的欧洲收藏机构”。上拍之前,苏富比在宣传中称,“这是二十多年来出现在拍场上最重要的凡高静物作品”。

[责任编辑:何淋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