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弘扬主旋律 喜迎十八大”书籍热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1-15

  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弘扬主旋律书籍受热捧。14日上午,记者走访泉州市区多家大型书店了解到,近日,弘扬主旋律书籍销量增加不少。

  在泉州市区新华书店,名为“弘扬主旋律,喜迎十八大”的优秀图书展示展销专柜引人注目。弘扬主旋律书籍不仅为中老年人、机关干部所关注,对一些年轻人来说也是极具吸引力。“90后”王小姐正在认真翻看《邓小平改变中国》一书,她说,党的十八大期间,她不仅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了解会议的进程,闲时还会来书店翻翻相关书籍。据工作人员介绍,专柜开设以来,销量很不错。在众多弘扬主旋律书籍中,《中国共产党历史日记》较受退休老年人的关注,而机关单位人员更倾向于《提问2012——中国百姓关注的十大民生问题》这类务实性的书籍。《邓小平改变中国》这本书虽然上架时间短,但颇受各个年龄层的关注和追捧。

  在市区泉州书城,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书城的弘扬主旋律书籍销量提升了20%—30%,购买的人群主要以单位为主,一般购买的是党史类、改革开放论著等书籍,用于单位员工的学习。个人来购买的,主要是老一辈的传记等。

  记者走访的一些书店,都将弘扬主旋律书籍摆在显眼位置,方便读者选购。

责任编辑:尪筱戎